中国人民大学档案馆、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与浙江湖州南浔区档案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15-12-21编辑:档案馆

12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档案馆、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档案馆在南浔共同签订友好合作协议。近年来,南区档案事业快速发展,先后建 成启用了南浔区档案馆和南浔名人馆,并成功创建了浙江省二级档案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使南浔名人档案成为文化品牌。新中国档案教育奠基人吴宝康 先生作为当代南浔人的杰出代表,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在档案学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领域,开创并繁荣发展了我国的档案学和档案教育事业。此次友好合作签约, 将更好地搭建起沟通合作的桥梁,推动南浔区档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南浔区档案馆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同日正式揭牌成立。基地成立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大与南浔区在档案信 息资源建设与开发利用领域的合作,共同探索和实践档案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改进专业教学方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南浔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前沿学术支撑 和优质智力支持。  

当天,还举行了由上海电视台高级编辑、知名纪录片导演宋继昌先生执导的《新中国档案教育开拓者吴宝康》纪录片摄制开机仪式。

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档案学专家冯惠玲,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丹,中国人民 大学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李惠,浙江省档案局副局长丁越飞,湖州市档案局局长张楼岩、副局长张永才,及湖州市南浔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管会斌,南浔区人大常 委会副主任吕建蓉,副区长王青,南浔区政协副主席王湘起,区政协秘书长、区档案局(馆)局(馆)长邵枫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