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档案的转递服务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8-11-29编辑:档案馆

* 问:人事档案室负责哪些学生档案的管理?

答:人事档案室负责保管在校学生档案和转递毕业生档案。定向、在职、委托培养、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的学生档案除外。


* 问:学生档案能否由自己携带?

答:根据相关规定,毕业生档案原则上不得由本人携带。


* 问:毕业生档案何时转递?

答:①毕业生档案通常在七月中下旬集中转递,一般情况下用人单位在2-4周内即可收到档案。

②凡因特殊情况需自提档案的,必须在六月底以前向人事档案室预约取档时间,请务必电询。


*   问: 人事档案转递的方式有哪些?

答:人事档案以EMS快件的方式转递到派遣单位。


*   问:如何查询毕业生档案转递结果?

答:档案寄出两周后,同学们可通过档案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菜单查询自己的EMS单号,跟踪快件信息,并向派遣单位的人事部门落实。如档案未收到的可以向学校人事档案室进一步查询。


*   问:毕业生改签或者后期签约的需要如何办理档案转递手续?

答:改派或延后签订三方协议的毕业生,在招就处办理完相关手续后,请务必将领取的档案转递通知单和就业通知书交到人事档案室,以保证毕业生档案的及时转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