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档案归档及发档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19-05-08编辑:档案馆

各学院党委:

2019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毕业生档案及时、顺利转出,请各学院负责毕业生档案材料归档的老师按照《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档案材料收集范围和要求》(见附件)整理档案材料,并将整理好的材料按照学号从小到大依次排序,做到准确、齐全、规范。学校发放派遣证之后,请一并及时归档。

请各学院务必在7月8日前将按要求整理好的档案材料送至崇德楼东楼(原科研楼B座)505档案馆人事档案室并装入毕业生人事档案袋中(注:毕业生为中共预备党员且档案不转出学校的,其党员材料不归入个人档案中;毕业派遣期间内档案馆人事档案室暂停非毕业生党员材料归档工作)。

请各学院务必告知各位毕业生档案将通过EMS大学生档案专递通道于7月中下旬发出,请各学院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归档,并督促毕业生将自己的档案迁转信息按要求逐项填写,不得漏填,核对无误后提交。

档案发出后,EMS会陆续向毕业生本人预留电话号码上发EMS运单号信息,请保持电话畅通。抑或关注中国人民大学档案馆微信公众号查询EMS运单号信息。请各位毕业生务必在档案转出两个星期之内向档案转寄单位落实档案是否成功转递。

说明:毕业生档案材料归档表格下载地址:档案馆主页(http://dag.ruc.edu.cn/——归档指南——人事档案室归档——人事档案材料登记表。请务必使用A4纸打印表格,20人/页,请勿更改表格格式,交表时请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一式两份)。

联系人:曾老师

联系电话:62511703      

档案馆

2019年5月8日

附件: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档案材料收集范围和要求

毕业生的人事档案材料是学生在校期间德、才、学、识的反映,是用人单位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为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材料的收集工作,现根据中组部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做如下规定:

一、毕业生档案材料收集范围

1.本科生

(1)各类登记表:学生登记表(入学时填写)、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

(2)鉴定材料:学生学年鉴定表、学生各类鉴定材料

(3)学籍材料:学生成绩册(表、单)、授予学位的决定

(4)党、团组织材料:入党志愿书(正式党员)、入党申请书、转正申请及综合考察材料、外调证明材料等

(5)奖励材料:学生所获的各种奖励登记表及审批表

(6)毕业生就业派遣通知书

(7)其他:新生军训材料、体检表等

2.研究生

(1)各类登记表:研究生登记表(入学时填写)、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2)鉴定材料:学生学年鉴定表、学生各类鉴定材料

(3)学籍材料: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材料、研究生论文答辩决议、授予学位的决定

(4)党、团组织材料:入党志愿书(正式党员)、入党申请书、转正申请及综合考察材料、外调证明材料等

(5)奖励材料:学生所获的各种奖励登记表及审批表

(6)毕业生就业派遣通知书

(7)其他:体检表等

二、归档材料的要求

1.必须是正式党员的入党志愿书(或已签约具体就业单位且档案确定转出校的预备党员)及其入党材料方可归入其毕业生人事档案中。

2.必须是办理完毕的正式文件材料。内容完整、真实、文字清楚、符合行文规范。

3.必须手续完备。凡规定组织审查盖章或签字的须有组织盖章签字。

4.归档材料一律使用钢笔、签字笔(黑色)书写,严禁使用圆珠笔、铅笔、纯蓝墨水和复写纸书写。不允许涂改、贴补及进行任何技术处理。

5凡电子版材料需要签名的必须手写签名。

6归档材料必须按学号顺序由小到大每人逐一登记排列。

7毕业生档案材料归档登记表一式两份,手写签名并盖学院公章,以备日后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