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雄普校友向档案馆捐赠郭影秋亲笔信等珍贵资料

发布时间:2019-10-11编辑:档案馆

10月10日,我校中共党史系1970届本科生、清史所1982届硕士研究生方雄普校友亲赴学校,向档案馆捐赠了郭影秋老校长给他的亲笔信、吴玉章老校长签名书签及方雄普校友的著作等一批珍贵资料、书籍。

方雄普校友介绍,1970年人大本科毕业后他与妻子被分配到内蒙古赤峰城郊公社,在艰苦的条件下参与创办了城郊中学,课余之时二人喜爱用诗歌来记录生活。虽与郭影秋老校长未有过私人往来,但出于在人大就读期间对郭校长的敬佩,他提笔向郭校长写信汇报了工作的情况并附上自己创作的诗作。彼时患病住院的郭影秋老校长在病榻上强忍病痛,断断续续写了一周多的时间,完成了这封长达4000余字的回信,详细叙述了学史和写诗的方法,鼓励方雄普夫妇二人学以致用。这封信一直陪伴在方雄普校友身边,指引着他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雄普校友表示,此次将这封珍贵的书信捐赠给学校,也希望更多的学校师生知道、了解这一感人故事,将郭影秋老校长的教导作为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激励当代人大学子努力前行。

档案馆常务副馆长贾铁英代表档案馆向方雄普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他在人大就读期间的学籍档案复制件作为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