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级本科财政系何平校友向档案馆捐赠校史资料

发布时间:2022-11-03编辑:档案馆

近日,79级本科财政系财务会计专业何平校友向档案馆捐赠了他本人保存的个人学籍档案资料以及他在学校就读期间涉及学校相关内容的日记摘编。

何平校友捐赠的个人学籍档案资料包括《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学生登记表》《学生学年鉴定表》《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三好学生证书》《实习报告》《学年论文》等。这些材料加上馆藏的在校期间的《学生成绩登记册》,就是当时的在校生在学校取得的较为完备的一套学籍档案材料。

何平校友始终保持着每日记录日记的习惯,此次他特意把自己1979年10月至1983年7月在校学习期间所记日记中涉及学校生活的部分整理录入,并配上精心搜集的有关照片,一并捐赠给档案馆。这对了解当时的校园生活,对校史研究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

档案馆向何平校友寄送了捐赠证书,感谢何平校友向学校捐赠他珍藏多年的珍贵校史资料,并邀请何平校友方便时回母校参观。

自人民大学八十五周年校庆前,档案馆与校友办、校史馆、博物馆共同向社会发布征集校史档案资料的启事以来,已收到多位热心校友、在校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发来的校史档案资料或提供校史资料线索,此项工作也将持续开展下去。